zeKi

don't wanna talk

《攀登者》小影评

周一放学国庆小长假开始了,兄弟们各有各的精彩,我闲在家里,反正也不想写作业。便立即订了晚上7:00万达广场的《攀登者》。

三部国庆档的影片中,我为何选择《攀登者》主要有两个原因。其一就是前几天,我看到珠峰拥堵的新闻报导:近年来,登珠峰变得商业化,我很好奇,以前真的有这么难吗?其二我暂时卖一个关子,结尾告诉你。

主角一行人中,我印象最深的是被动去双脚的去曲松林。这个人挺真实的,当进行至70年代,中国再次登峰的前夕,他责怪老队员方五洲当年为了救他而抛弃照相机,使得中国人十几年来在世界抬不起头。我个人主端揣测,这是曲松林给三人“失败”找的借口,就像是我们在外面碰到不顺心的事情,明明是其他人做错了,还喜欢发泄到熟人,哈哈。但这即是借口也是动力,支撑着他守候着训练场,为中国队再次冲锋准备了10多年。李国良就是新一代的去松林,他们都担任着摄影师的角色。李国良死之前的登峰行动,曲松林有点急于求成,方五洲劝他道:“人命关天。”李国良牺牲后,方五洲主张再次冲峰,他反过来对方五洲说:“人命关天。”

但电影的其他方面都有点让人失望,情节方面被人诟病的两条爱情线我就不谈了,而方五洲的主角光环太重了,其他所有人像个傻逼一样,连登珠峰了,还不知道啥是雪崩。电影的配乐方面我也要谈谈,毕竟这是我较为看重的方面。前5分钟,讲述1960年登峰,情节紧凑节奏较快,配乐很雄伟。但硬是雄伟了两个小时。看到一半,我一度以为负责《无问西东》配乐的人来了。

当然,也有好坏相参的方面,就是画面。好就好在动作戏拍得很好,以及一集开头1960年登峰的那一幕,漫天繁星,脚下是方圆几千公里的雪山尖儿。但导演的镜头下,珠峰是危险的,我认为少了一丝美丽。

影片上映后,兼职导演与编剧的李仁港被骂得最惨,战火同时蔓延到香港导演的头上。网友们纷纷留言,以后这种爱国集体主义的电影,就别让香港人拍了。其实这么说有一点一刀切了,票房口碑双收的《红海行动》的导演林超贤不照样是香港人吗?人家还拍过《湄公河行动》呢!

但是大家也不要骂李仁港骂得太惨,人家也是有优点的!这也是我选择这部影片的第二个原因。前段时间鹿晗主演的上海堡垒一1.22亿的票房“完美谢幕”。而李仁宗选角真的可以,老子一看到章子怡和京京,直接就订票了!

评论

热度(1)